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创历史最低,算力战惹的祸?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创历史最低,算力战惹的祸?
2018年11月15日 18:14 新京报
原标题: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创历史最低,算力战惹的祸?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11月15日零点过后,比特币在多个交易平台均跌破6000美元,创了近一年来新低。

根据Bitstamp平台实时数据,截至今天14点,各交易平台的比特币价格基本维持在5700美元左右,单日跌幅均超过12个百分点,较今早9点约8%的降幅已扩大近4个百分点。

并非只有比特币出现暴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今日也出现滑坡。同样据Bitstamp平台实时数据,比特币现金跌幅超18%,价格稳定在430元左右。以太坊单日跌幅均超过14%,BTM币跌幅均超16%,均较今早9点的降幅扩大了约3个百分点。

关于比特币今日暴跌的原因众说纷纭。币策首席分析师兼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对新京报记者分析称,三重因素导致了比特币再次大跌,第一个是从技术层面看,比特币依然处在熊市区间,基本面没有出现直接利好,新增资金有限,投资者耐心不足,存在集中止损的情况。

其次,市场的阶段性焦点放在了STO(Security Token Offer的缩写,意指证券型通证发行,其目标是在一个合法合规的监管框架下,进行通证的公开发行)等二级市场衍生品开发,而降低了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战略意义和属性讨论,使得投资者对非信用货币的认识不足,持有比特币的安全感降低,信仰有所动摇。

最后,比特币现金分叉给存量市场带来了担忧,阶段性算力的波动,使得比特币持有者担心对比特币的攻击会变成一种可能,避险性抛售加剧。总体来说,横盘已久的比特币,会激发投资者做出选择,这种选择对阶段性行情的影响较大。

同时,另一位不愿具名的比特币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算力战才是这场暴跌的主因。

他对记者解释称,比特币现金(BCH)网络即将于11月16日凌晨进行硬分叉升级,Bitcoin ABC与Bitcoin SV这两大阵营会进行一场残酷的交战。目前比特大陆所支持Bitcoin ABC阵营的算力是远落后于Bitcoin SV的,而BTC(比特币)和BCH(比特币现金)都是使用的sha256算法,Bitcoin ABC阵营如果要打赢这场战争,就必须要从现有的比特币矿池抽调一部分算力,这相当于是抽调武力了,而一旦比特币网络算力大降,市场势必会出现恐慌的情绪。

“空头则利用了这一点,于昨晚的这个时间点,大肆宣传市场即将暴跌的信号,此后市场基本形成了要跌的共识,最终酿成了这场暴跌。”上述分析师解释称。

比特币暴跌,算力战是主因?拉盘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黄瀚认为,BCH的算力大战是这次崩盘的诱因,但绝非根本原因。因为算力大战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新增的低成本BTC数量非常有限,相比BTC的体量和交易规模根本不值一提。

黄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本次比特币下跌的原因包括,比特币在各个渠道的需求减少;其次,每当比特币市值在所有数字资产中占比超过50%的时候,比特币就会出现上涨乏力的情况,而这一轮熊市行情中,BTC的市值占比曾达到58%,之后就见顶回落。此外,市场每一次最终底部探明之前,都会伴随一波剧烈的杀跌,这个过程就是恐慌盘的彻底出清,也就在这个时候,超级主力才有机会进场。如果市场筹码没有经过充分换手,不会有人进来抬轿。

今年以来,比特币行情表现不佳,持续震荡下跌,目前,比特币的价格与年初上的万元的价格相比,已经接近腰斩。肖磊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比特币价格还处于下跌的通道当中,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转折。“但由于比特币是一个全球性的交易市场,实际上更多潜在的需求会因为价格的下跌而被刺激,因此比特币价格已逐步进入到均衡状态,整个波动将不会过于明显,整体依然看弱,但空间有限。”

记者 潘亦纯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 李铭

比特币黄瀚暴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