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打“统独牌” 郁慕明:蔡英文在做打仗准备

蔡英文打“统独牌” 郁慕明:蔡英文在做打仗准备
2018年11月15日 09:15 环球网

  原标题:郁慕明:蔡英文是在做打仗准备,逼选民选择和平或战争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台湾“九合一”选举,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又打出“统独牌”,声称全世界都在看台湾人是否选择“亲中”政党。对蔡英文的做法,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蔡英文是在做打仗的准备,形同让选民“选择和平”或“选择战争”。

郁慕明系新党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郁慕明系新党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5日报道,郁慕明14日表示分析,蔡当局在“外交政策”上向美国一面倒,急着争取让台湾成为华盛顿对抗北京的“马前卒”,而且蔡当局对高雄的产业目标是发展军工业,一切都带着台湾向战争的路上走。

  他认为,这与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拼经济”诉求、涵盖两岸和平的主张完全不同,选民很清楚两者差别,打“统独牌”不一定对民进党有利。

  关于韩国瑜的主张,郁慕明说是主打经济,无论是“货卖出去”或“人进得来”都有赖和平的两岸关系。

  至于蔡英文,郁慕明说,她要台湾买武器,而且所谓“站在守护民主的第一线”的论调甚至是在“做打仗的准备”。郁慕明说,蔡当局对“九合一”的定义已让选民24日的投票形同是“选择和平”或“选择战争”。

蔡英文近日频繁参加选举造势(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蔡英文近日频繁参加选举造势(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

  此外,岛内各界高度关切,民进党投票日前是否会再出现“奥步”。郁慕明说,本属独立机关的台“中选会”在民进党执政下竟敢一意孤行,选民确有担心的理由。

  但是他提醒民进党,大陆《反分裂国家法》明订,台湾动乱是大陆必须出手的情况,如果高雄再出现选举结果丕变甚至引发动乱,民进党恐怕就扮演了“激统”角色,反而把台湾急推向统一。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郁慕明11月14日在香港出席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昨日在纪念大会。他在大会上表示,作为中华儿女,看到自己的国家、民族不断壮大,相信并期待中华民族走向两岸统一、走向伟大复兴。

 郁慕明参加《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郁慕明参加《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郁慕明以自己人生为例,人生的一半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之前,当时两岸处于战争状态,人生的那个阶段也是面临战争;《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后的40年,则是他人生的后一半,面对的是两岸的和平,其意义在于告诉所有同胞,和平是最重要的,没有和平,在发展的任何领域都困难重重。

  他表示,就是因为两岸的和平,才有了开放“三通”、开放台湾老兵到大陆探亲,这是和平交流的第一阶段。和平交流的第二阶段就是发展,而发展到了一定时间,一定是走向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