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脱贫攻坚看赣州】会昌西江:贫困户奔进“车间” 脱贫盼头住“心间”

【脱贫攻坚看赣州】会昌西江:贫困户奔进“车间” 脱贫盼头住“心间”
2018年11月20日 00:1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脱贫攻坚看赣州]会昌西江:贫困户奔进“车间” 脱贫盼头住“心间”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潘萍报道:一根根藤条编织成桌椅,一片片印花增添衣裳的花样,一个个鞋头堆出脱贫的希望,每一位工人都在用自己的双手诠释“勤劳致富”这四个字。11月19日,“脱贫攻坚看赣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媒体记者们到达第一站赣州市会昌县,驻足于会昌县西江镇扶贫车间。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西江镇推行“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建立扶贫车间。既能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也能实现企业、村集体、贫困户多方共赢。

   “原来在外打工,没法照顾妻子和孩子,现在我在镇里的扶贫车间工作,待遇不比在外地差,还能照顾家人。”扶贫车间里,肖荣军正在指导新员工缝制鞋具。

  今年36岁肖荣军是会昌县西江镇千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妻子患病无法工作,一双儿女年纪尚幼,早些年一直在外务工。今年年初,会昌县西江镇扶贫车间建成招工。由于在外务工时肖荣军一直从事相关行业,在帮扶干部的介绍下,他开始在西江镇扶贫车间内的翔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事车间管理岗,每月收入能达4000元,从家到车间骑行只需6分钟,每天还能接送孩子上下学。

  据悉,西江镇扶贫车间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并通过举办招商会等大量的招商引资工作,9家企业已经进驻正常使生产中。引进企业10家,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3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达400余人,人均工资每月3000余元。待该扶贫车间二期项目中20栋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1个移民安置区建成,将切实解决偏远地区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桂强

车间脱贫西江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