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委书记要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叶飞先进事迹活动

西安市委书记要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叶飞先进事迹活动
2018年11月21日 07:46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西安市委书记要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叶飞先进事迹活动

  英年早逝检察官叶飞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活动 

  正义网讯(记者岳红革)11月18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看到英年早逝的西安市检察院公诉部女检察官叶飞的事迹报道后作出批示:“叶飞同志是‘平安西安’建设中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的先进楷模,是西安铁军队伍的典范。”王永康还在批示中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叶飞先进事迹活动,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建好政法铁军,传播正能量。 

  今年37岁的叶飞是西安市检察院公诉部毒品专案组员额检察官。2010年以来,仅她审查起诉的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就有186起,全部获有罪判决。在她的努力下,发现了一名脱管19年的重大犯罪案件罪犯。她先后获评西安市十佳公诉人、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要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精品,特别是我主要从事毒品犯罪的审查起诉,毒贩祸害生命,对每个嫌犯的精准认定至关重要。”叶飞生前接受采访时曾对记者说。也正是因为长期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加班加点超负荷地工作,她罹患了脑部肿瘤。 

  今年8月27日早晨,在上班路上,叶飞因脑瘤体挤压突然引发失忆症。在与病魔搏斗88天后,叶飞不幸辞世。

叶飞政法事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