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11个地区入选2018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青海11个地区入选2018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8年11月21日 09:22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11个地区入选2018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近日,记者从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官方网站获悉,我省11个地区:海晏县、湟源县、平安区、兴海县、格尔木市、甘德县、囊谦县、尖扎县、乐都区、德令哈市、杂多县成功入选2018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电子商务进农村是打造“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升级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农牧区“工业品下乡”和“农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问题,有利于我省农牧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也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解决“三农”问题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13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2个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142个乡镇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1044个村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

  据悉,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将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以促进农村牧区产品上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等。(谭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