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团点评第三季营收191亿元,餐饮外卖增长八成多

美团点评第三季营收191亿元,餐饮外卖增长八成多
2018年11月22日 18:09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团点评第三季营收191亿元,餐饮外卖增长八成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荣)11月22日,美团点评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1亿元,同比增长97.2%。其中,餐饮外卖业务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6月底-9月底),美团点评实现营收191亿元,同比增长97.2%,毛利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调整后,第三季度亏损净额25亿元。就亏损原因,美团解释称是公司继续加大投资新业务所致。

作为美团点评的主营业务,餐饮外卖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实现毛利19亿元,增幅达287.3%。第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日均订单交易量为1940万笔,较2017年同期增长48.5%。到店及酒旅业务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6.8%;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业务的营收占总体营收的比重为81.9%。

值得一提的是,餐饮外卖毛利率从2017年同期的7.9%增长至16.6%。对此,美团点评方面称,公司扩大了规模并提高运营效率、优化调度,使得单均配送人工成本进一步下降。此外,美团的餐饮管理系统、餐饮供应链等各种新业务及其他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471.3%,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三季度公司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得益于战略增长的核心关键词‘Food + Platform’。”他认为,“美团点评在完成新的组织升级后,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不断深化和提升整体平台的综合实力。未来,美团希望持续通过科技与实体经的融合助力传统商家,帮他们实现数字化,更好地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廖爱玲 校对 何燕

外卖餐饮第三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