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0后女副行长任福建副省长 农行成“黄埔军校”?

70后女副行长任福建副省长 农行成“黄埔军校”?
2018年11月23日 21:2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70后女性副行长任福建副省长 农行成“黄埔军校”?

  来源:观海解局

  郭宁宁正式任职福建副省长 此前是农行副行长

  法制晚报(记者 庞岚)今天下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任命郭宁宁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郭宁宁,1970年7月出生,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历。现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简历显示,她曾任中国银行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处副处长,风险管理部统一授信管理处副处长、处长、政策制度管理处处长,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金融市场总部风险总监等职位。

  2011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总经理、香港分行行长,2014年6月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

  2016年6月,郭宁宁出任农行副行长;2018年2月起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宁宁还兼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会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银联国际有限公司监事、中国农业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金融系统多人出任地方高官 农行光环闪亮

  就在郭宁宁离开农行前往福建任职之时,已有报道说又将诞生一位“金融副省长”,而且郭宁宁还是唯一一位女性的“金融副省长”。

  截至目前,已有6位国有大行高管出任副省长或直辖市副市长。除了郭宁宁,还有王江(交通银行-江苏)、康义(农行-天津)、刘桂平(农行-重庆)、刘强(中行-山东)以及李云泽(工行-四川)。

  而农行近年来更是备受瞩目,天津副市长康义、重庆副市长刘桂平以及今天正式上任的福建副省长郭宁宁都来自农行。

  此外,今年9月,原农行行长赵欢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去年6月,农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出任中国人寿总裁。

  据报道,此前农行系统已诞生了2位保监会主席、3位证监会主席、1位银监会主席和1位央行行长。

  对此,曾有人说农行在某种程度上成了中国金融界的“黄埔军校”。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