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肖亚非赴市关工委调研: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肖亚非赴市关工委调研: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2018年11月24日 08:43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肖亚非赴市关工委调研: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昨日,肖亚非一行调研市关工委,肖亚非与老同志亲切握手 (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到市关工委看望老同志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肖亚非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为各级关工组织和各项活动保驾护航,同时加强对我市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举社会之力为老同志提供优质高效的老年保障,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刘树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拂星先后介绍了我市各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及亮点工作。目前,全市已建立近2000个基层关工委组织,形成了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各级关工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同时,通过全面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开展“大手牵小手”优秀书画创作等活动,打造了三个工作品牌,积极发挥“五老”队伍的作用,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五失”青少年帮教工作,做好困难青少年的帮困解难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

肖亚非向市关工委老同志通报了我市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市接下来将从明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定位,全力推进滨海湾新区、中子科学城等重大发展平台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狠抓民营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品质及民生保障等方面来开展工作,其中关工委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肖亚非充分肯定市关工委的工作成效,认为无论是大学生实践活动、家长学校,还是“大手牵小手”活动,都契合东莞实际,具有不同的特色和亮点。关工委是老同志关心、教育下一代的重要平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鼓励青少年奋勇争先,积极向上,展现“东莞精神”,同时希望大家能对政府工作、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发挥“五老”作用,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开创新局面。(记者 李金健)

【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用将有丰厚费用!报料方式:1、添加报料微信:byjt0769;2、拨打报料电话:0769-221100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