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高管局】我省高速公路交通量创历史新高 日均车流量约19.27万辆

【省高管局】我省高速公路交通量创历史新高 日均车流量约19.27万辆
2018年11月25日 09:5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高管局】我省高速公路交通量创历史新高 日均车流量约19.27万辆

  如今,实现了所有市州通高速公路的青海已经奔驰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上。据省高等公路建设管理局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量为6189.59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8%,日均车流量约19.27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年底,青海全省公路总里程突破8万公里,高速公路达3900公里。越来越繁密的高速公路网,给我省群众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外省来青的游客提供了越来越便捷、畅达的通行环境。

  “以前走西久公路时间长,要翻越数座大山,路陡弯急,还容易发生滑坡坍塌。现在好了,花久公路通车以后,完全打消了这些通行上的顾虑。”果洛藏族自治州大武镇居民桑卓说,自从花久公路通车以后,通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运输效率大大提高,不管是群众出行,还是运输物流,都比以前更加方便了。

  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这些令人心驰神往的高原景点,早已成了每年来青游客必去打卡之地。随着这些景区周边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沿线的旅游设施也不断升级,周边群众依靠景区走出了以往务农放牧的传统生活方式,转而开始从事旅游服务行业。可以说,正是我省公路网,特别是高速公路网的不断拓展,让更多地区搭上旅游发展的快车,走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据不完全统计,随着自驾游的持续火爆,省外来青旅游的自驾车数量年均增长近10万辆。(郑思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