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业化公司解城乡卫生难题

专业化公司解城乡卫生难题
2018年11月27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专业化公司解城乡卫生难题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通讯员何菲报道:近来,河北省河间市诗经村乡二十里铺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强感觉轻松了许多。“当了这么多年村支书,垃圾处理一直是让我很头疼的事。”王志强说,“不过,现在村里环卫保洁托管给了专业化公司,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王志强所说的专业化公司,是来自北京的北控环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河间市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全面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经过招投标等一系列环节,北控环境公司最终中标。该项目合作期内总投资为8.6亿元,合作期限为25年。根据合作协议,北控环境全面负责河间市区及市区周边86个村庄生活垃圾的清扫保洁、转运、处理及公厕管理。此后,河间市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得到了市民认可。

2014年以来,从起步到大范围推广,再到规范发展,河北省的PPP工作与国家的步伐一致,从快和实上不断推进PPP规范发展。2016年,为防止PPP模式“走偏”,河北省财政厅印发了进一步做好PPP项目规范实施工作的通知,强化规范运作要求,保证项目长期稳定运行。2018年以来,河北省财政厅全面深入开展项目库集中清理工作,对全省400多个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集中评审,还组织开展PPP项目巡回督导,并与当地政府、社会资本座谈,分析问题,强化规范推进、加快推动项目实施。

今年4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河间榜上有名,被列入推广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

河间专业化城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