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凉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平凉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年12月03日 07:31 平凉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平凉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崆峒区柳湖镇麻黄村原文书张发弄虚作假套取村级扶贫互助发展基金问题。2016年2月,麻黄村原文书张发以村委会需要使用证件为由,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其身份证、户口簿并伪造张某签字和指印,以发展养殖的名义向本村扶贫互助协会提供了虚假的联保协议,借款2万元,期限一年。2016年10月,张发又与郭某某、任某某组成联保小组,借发展养殖的名义向本村扶贫互助协会借款1万元,期限1年。以上借款3万元均被张发用于自家宅基地房屋翻建,借款均已逾期且至今未归还。柳湖镇政府已督促麻黄村扶贫互助协会限期催缴入账,并收取占用费和逾期滞纳金3600元。张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泾川县党原镇徐家村在低保评定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徐家村在低保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将不符合条件的吴某纳入低保户,2014年10月至2018年4月,共领取低保金7224元。该村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徐和平、村委会主任吴永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文书吴永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

3.灵台县梁原乡温家庄村截留惠农物资问题。2015年至2018年3月,温家庄村在本村实施世行贷款项目、核桃基地建设项目和全垄双膜沟播技术推广项目过程中,对惠农物资管理发放混乱,致使518袋化肥、34卷地膜长期滞留村部。同时,将已发放的176袋化肥用于抵顶村集体日常用工劳务费,将本应发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的53卷地膜发给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李喜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崇信县新窑镇青泥沟村原文书杨钧刚利用职务之便在他人名下私自贷款问题。2016年11月30日,青泥沟村原文书杨钧刚利用职务之便,在村民张某名下贷取互助资金1万元,将其中6500元上解村2017年度新农合资金,剩余3500元存在自己名下。2018年7月,青泥沟村在户内收缴了杨钧刚所垫资的新农合资金6500元,杨钧刚归还了在张某名下1万元互助资金贷款。杨钧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华亭县西华镇阳关村套取村集体资金、违反低保评定程序、优亲厚友等问题。2017年1月,阳关村班子成员利用村级报账套取集体资金、倒卖政府补贴地膜共计5.455万元,用于发放福利、报销电话费、餐费和村级日常事务支出;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星在低保调整过程中,违反低保评议程序,将不符合条件的其母梁某、村民何某等4户评定为低保户,导致违规领取低保金7056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高崇俊未认真履责,包村领导西华镇计生办主任寇红艳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张明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委会主任刘桂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副主任兼文书张俊喜、村委会副主任兼妇女主任马红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罢免高崇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寇红艳受到警示谈话。违纪资金正在追缴。 

6.庄浪县城市社区工作委员会北城社区安居小区片区党支部原副书记柳来贵违规领取城镇低保资金问题。2004年,柳来贵从县地毯厂下岗后开始享受城镇低保,2011年其儿子、儿媳均参加了工作,属财政供养人员,不再符合享受城镇低保条件,违规享受低保至2017年,共计领取低保资金23645元。柳来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资金正在追缴。

7.静宁县李店镇阴坡咀村危房改造弄虚作假问题。2014年至2017年,阴坡咀村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时,将该村5户群众列为危房改造对象,在其房屋没有新建、维修加固,也没有经过检查验收的情况下,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66000元,该村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李店镇原人大主席、阴坡咀村包村片长李江桥、镇干部陈冬冬受到诫勉谈话,镇干部王冬冬受到警示谈话,村党支部书记郭先智、村文书郭继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小兵受到警示谈话。

腐败低保处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