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斯卡公布新任主持人,他想让颁奖礼独一无二

奥斯卡公布新任主持人,他想让颁奖礼独一无二
2018年12月05日 19:16 新京报
原标题:奥斯卡公布新任主持人,他想让颁奖礼独一无二

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官方宣布喜剧演员凯文·哈特将担任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

这是凯文第一次主持奥斯卡,随后他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他称,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会努力让这次颁奖典礼变得独一无二,并已准备好应付各种局面。第91届奥斯卡将于2019年1月22日公布提名名单,2月25日举行颁奖典礼。


凯文·哈特。图/视觉中国


2004年之前,奥斯卡主持人曾是不少明星眼中的好机会。当时美国只有三家主要的广播公司,奥斯卡是全美必看的电视节目。

但随着电视竞争环境愈发激烈,奥斯卡主持人也背负着极高的收视压力,主持人的表现往往比获奖名单更令人胆战心惊。他必须具备广泛的知名度,有趣且不俗气,形象正面且没有争议,政治正确又年轻等等。因此近几年自比利·克里斯托主持过9届奥斯卡之后,极少有人尝试二次以上。其中包括《艾伦秀》的主持人艾伦·德詹尼丝(第79届和第86届),“狼叔”休·杰克曼(第81届)、克里斯·洛克(第88届)、乔恩·斯图尔特(第78届)等。他们大多数人都在主持过之后“发誓”再也不做了。尽管在好莱坞,这种承诺有一定的弹性。

2017年,奥斯卡颁奖嘉宾将属于《月光男孩》的最佳影片奖,误颁给《爱乐之城》,场面十分尴尬。混乱中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在台上无奈地表示,“我早就料到我会搞砸,真的,我们不想看到人们失望。这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明天我就回去主持平常的节目。”

随着2018年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创收视新低,仅有约2650万人观看,比2017年3300万人减少了近20%,吉米正式离开了奥斯卡的主持台。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