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航MH370为何找不到?丹麦教授:找错地方了

马航MH370为何找不到?丹麦教授:找错地方了
2018年12月09日 03:45 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原标题:马航MH370为何找不到?丹麦教授:找错地方了!客机或在澳大利亚坠毁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一名丹麦工程学教授声称,他以“90%以上”的精确度计算出了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位置,而且距离目前的搜索区域很远。

  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aus University)的工程学教授马丁·克里斯滕森(Martin Kristensen)发表了一份分析报告,称MH370是在澳大利亚的圣诞岛附近坠毁的。

  2014年3月,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在飞行途中失联,成为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克里斯滕森教授说,调查人员计算出的飞机飞行路径是错误的,飞机可能坠毁的地点实际上是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以南的澳大利亚圣诞岛附近。

克里斯滕森说,这架飞机可能在印尼以南的澳大利亚圣诞岛(如图)附近坠毁。克里斯滕森说,这架飞机可能在印尼以南的澳大利亚圣诞岛(如图)附近坠毁。

  在题为《如何找到MH370?》的论文中,克里斯滕森教授声称:过去四年来一直在搜寻飞机残骸的区域完全是错误的;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显示出“人为规划”;肇事者在飞机坠入大海前跳伞逃生;在他提议的搜索区域找到飞机残骸的可能性超过90%。

  克里斯滕森教授在论文中写道,有目击者称,当地一名妇女在一艘渔船上发现了空中的一架飞机,这与他的理论相符。

  克里斯滕森通过数学计算提出了一个新的3500平方公里的集中搜索区,以南纬13.279˚、东经106.964˚为中心,沿着“第七弧线”呈略椭圆形,总长度140公里,宽30公里。他认为,在那里找到飞机的可能性超过90%。

  当MH370航班经过安达曼海上空飞往印度时,其偏离了航线。与印度洋上空的国际海事通信卫星的“握手”电话(自动通信)显示,这架波音飞机当时仍在空中。

搜寻人员在测试与MH370相似的残骸。搜寻人员在测试与MH370相似的残骸。

  克里斯滕森在论文中写道,从飞机发出“握手”信号到收到“握手”信号之间的时间差揭示了当时飞机距离卫星有多远。通过观察每小时一次的“握手”信号,能画出一个以国际海事通信卫星为中心的圆圈。飞机每次发出呼叫,都在圆圈上的某个地方。利用这些圆圈,排除飞机不可能到达的区域,他粗略地绘制出了可能的飞行路径。

  “握手”电话还提供了另一个线索,因为“多普勒频移”——发送方相对于接收方移动时信号的“拉伸”——显示了发出“握手”信号时MH370和卫星的相对速度,进一步缩小了潜在的飞行路径。

  克里斯滕森建立了一个考虑所有限制因素的数学模型。他认为,飞机只有在速度、燃油、“握手”信号和多普勒频移的限制因素都适用的情况下才可能坠落。(Yalan编译)

责任编辑:张义凌

坠毁丹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