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显鹏:明确规划 聚力后冬奥时期发展

林显鹏:明确规划 聚力后冬奥时期发展
2018年12月09日 15:16 新京报
原标题:林显鹏:明确规划 聚力后冬奥时期发展

亚洲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摄影/王贵彬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12月8日,在“2018年中国·张家口城市发展峰会”的分论坛上,亚洲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对于如何在后冬奥时期持续发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对于后冬奥时期张家口如何发力的问题,林显鹏表示,目前最主要的是明确定位。以“雪城夏都,运动天堂,健康崇礼”的概念为导向,通过赛事的引领、资源的整合,区域的规划将崇礼打造为“国际冰雪高地”。例如,以太子城为核心,雪场为节点,打造“金三角”;太子城半径15公里之内的五个滑雪场为“一环”。一个金三角、一个黄金之环使崇礼滑雪场错落有致。

林显鹏还提到了奥运场馆的重新利用问题。他认为奥运场馆要保存下来,因为场馆是旅游资源的重要载体,其中的配套设施可激发冰雪运动市场的潜力,吸引不同种类运动的爱好者。

此外,林显鹏提出应将打造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作为建设的核心,以发展冰雪产业相关装备为重点。此外,滑雪器材要与人工智能连接起来,“这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很重要一点。”

新京报实习记者 赵昱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