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敏感时刻想打“台湾牌”?中方:打错了会伤自己

加敏感时刻想打“台湾牌”?中方:打错了会伤自己
2018年12月14日 16:36 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敏感时刻想打“台湾牌”?陆慷:打错了算盘,会伤自己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12月7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公开表示,正在考虑与台湾地区洽谈投资保障协议。就在昨天(13日),加拿大和台湾还在台北举行了台加经贸对话会。由于上述事件发生于孟晚舟被拘留一事之后,有外界分析称,加拿大此时打出台湾牌,正是为了制衡中国大陆。

  在12月1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此事。对此,发言人陆慷指出,加拿大如果拿台湾问题打牌,“那就是打错了算盘。”

  陆慷称,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任何国家都很清楚,“加拿大方面如果像有关媒体所说,试图拿台湾问题打牌,那就是打错了算盘,到头来只会损害它自己。”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