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一村书记中枪受伤 同村两人行凶出逃被控制

福州一村书记中枪受伤 同村两人行凶出逃被控制
2018年12月14日 18:10 新京报
原标题:福州一村书记中枪受伤 同村两人行凶出逃被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2月14日,福州市公安局发通报称,12日,螺洲镇杜园村党总支书记陈某中枪受伤,作案的两人系同村村民,持枪行凶后出逃,14日12时被控制。事发现场店铺老板称,警方在调取证据时告知他,行凶两人早早便在周边蹲点,等候陈某出现。目前,陈某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有网友爆料称,12月12日,福州螺洲镇杜园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该村村书记被打中。

一则从高处向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家轮胎店门口,黑色车辆旁,有人躺倒在地,周边医务人员正在抢救。视频中传来声音称:“(开了)三枪呀,我看着他打的。”

案发现场。    视频截图

轮胎店老板告诉新京报记者,12日早上8时许,他们刚开店不久,他正在店内处理业务,突然听到几声枪响,在门边洗车的员工马上往店内跑,他们便一直躲在店内,直到警车声音响起,他们才出门看,得知杜园村书记中枪了,门口的空地已经被警戒线围上。

这名店老板说,他们对村书记陈某并不陌生,陈某此前在店门口靠近公路的空地上搭了一个遮雨棚,足够停两辆车,平日里,陈某经常在此停车。事发后,警察曾上门调取他们店中的监控,并告知,当日早晨,两名嫌疑人已在店附近蹲点,待陈某出现后行凶。“警察说,从路口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那两人很早就骑着电瓶车在附近路口蹲点了。”

12月14日16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2月12日8时49分,福州市公安局螺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螺洲镇杜园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杜园村党总支书记陈某中枪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伤者实施救治。福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处置工作机制,迅速锁定陈某秋(男,57岁)、陈某俤(男,52岁,均系螺洲镇杜园村人)兄弟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组织仓山分局、闽清县局及刑侦、特警等多警种部门联合作战,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全力追捕。警方于当日在闽清县东桥镇犯罪嫌疑人藏匿点形成包围圈,并先后出动警航直升机、警用无人机进行搜捕。

通报中称,今日12时许,警方在东桥镇安仁溪村山区将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陈某秋、陈某俤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因对陈某怀恨在心,故持枪行凶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王心

行凶书记螺洲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