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半目险胜金志锡,柯洁春兰杯半决赛再遇朴廷桓

半目险胜金志锡,柯洁春兰杯半决赛再遇朴廷桓
2018年12月17日 21:12 新京报
原标题:半目险胜金志锡,柯洁春兰杯半决赛再遇朴廷桓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战今日在浙江奉化溪口镇结束,半决赛4名棋手中韩各占两席。今晚的抽签中,柯洁抽中了老对手、韩国棋手朴廷桓,党毅飞则将对阵朴永训。

上周末结束围甲联赛后,柯洁等人随即前往宁波奉化,备战春兰杯8强赛。中国此次有5名棋手跻身8强,韩国则有3名棋手。

今日的比赛中,柯洁执白半目险胜韩国的金志锡。这是两人今年第5次交手,此前4次碰面,柯洁1胜3负处于劣势。今日,柯洁中盘通过打劫转换取得巨大优势,但金志锡却在上边打入做最后一搏。在柯洁不断退缩时,金志锡罕见先手做活。好在柯洁最后稳住局面半目险胜,他赛后直言,开始感觉形势不错,“中间一度变细了,不过转换一定是对手亏了,后面一直在我空里填子,没想到竟然被他出棋了,当时有点慌。”

其他几场比赛,小将辜梓豪和谢科则分别不敌韩国的朴永训和朴廷桓,党毅飞则在一场内战中,凭借陈耀烨在官子阶段出现的严重失误晋级4强。

8强赛战罢,春兰杯4强中韩棋手各占两人。按照同一协会棋手半决赛不碰面的原则,柯洁在今晚的抽签中抽中韩国排名第2的朴廷桓,这也是两人的第16次交手。此前交手中,柯洁7胜8负稍稍落后。另一场半决赛,则将由党毅飞对阵上届春兰杯亚军朴永训。

春兰杯半决赛将于12月19日继续进行,比赛为一局决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