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别为“姚明难寻”低落

别为“姚明难寻”低落
2018年12月19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别为“姚明难寻”低落
  NBA战线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姚明在火箭时代的“威水史”自然无需多言,入选NBA名人堂也彰显了他的历史地位。而也在昨天,同样效力火箭的周琦却遗憾地被球队裁掉。不少球迷都在感慨,本来对周琦寄予厚望,希望他成为下一个姚明,但现在看起来很难了。

  周琦被裁掉固然有火箭战绩不佳急需调整阵容、队内内线众多竞争激烈等客观因素,但周琦的硬实力难以达到球队要求,也是不争的事实。NBA这样一个在商言商的平台,更是讲实力的平台,水平不足只能离开。

  但是,大可不必为“姚明再难寻”而低落。现在CBA的水平已经比姚明刚刚留洋时高了太多,无论是联赛的精彩程度、市场化的开发程度,还是球迷的关注度都上了很大的台阶。周琦回归本土联赛后,可以为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养精蓄锐。如果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或许周琦到时又会再次迎来NBA的橄榄枝。

  在NBA打球的球星数量多固然是件好事,但自己的联赛发展成熟、打造自己的品牌,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姚明周琦火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