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奇葩零食受追捧,你有“胆儿”吃吗?

奇葩零食受追捧,你有“胆儿”吃吗?
2019年01月04日 12:09 新京报
原标题:奇葩零食受追捧,你有“胆儿”吃吗?

鸡翅味奥利奥、辣椒巧克力、香菜百力滋……各种奇葩零食让人恍惚:聚会是不是已经成了“勇敢者的游戏”?

1 香菜百力滋

相信不少厌恶香菜的人,看到“香菜”这两个字就已经想原地爆炸。一直在口味上没有出过错的百力滋这次推出香菜口味,想必也是冒了不少百力滋爱好者“粉转黑”的危险。

看包装还是非常养眼的,清新的绿色,不注意的会误认为是抹茶口味。据说只要一打开,就会有一股浓厚的生香菜味道扑面而来,吃起来更是“好像攥着一把香菜往嘴里塞”。

不过还好,在国内的超市里目前还没有这种香菜百力滋上架,避免了很多“误伤”惨剧发生。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店铺可以从日本代购。有的店铺还整理出了“香菜系列”,包括香菜百力滋、香菜鸡肉肠、香菜酒,并标明为“整蛊零食”,可见香菜的杀伤力之大。

2 辣鸡翅味奥利奥

奥利奥在大家的印象中,还是那个可以“扭一扭、舔一舔”,然后蘸着牛奶吃的“白加黑”饼干。但现在的奥利奥已经不甘于平淡,辣鸡翅口味一经推出即成网红。

“新口味好吃,有点像麦香鸡块。”“和平常的味道不一样,咸咸的,味道很耐撕。”“吃过八种口味的奥利奥,辣鸡翅最好吃。”看天猫旗舰店上一个月超过900单的销售量和评价,足以证明新口味虽然“重口”但是却十分有流量,一起推出的芥末口味也将以前的甜美范儿彻底推翻。

当然,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在知乎一个“哪些食物吃过一次就不会再吃了”的问题中,就有人提出了辣鸡翅奥利奥并“不接受反驳”。还有网友评论这是“果然和想象的一样,纯黑暗料理,难吃的一匹。”一句“和想象的一样”,其实也显示了这些怪味道就像恐怖片,越可怕越想看,越怪异越想吃。

3 醋盐薯片

官方对这款薯片的描述是“美式家庭聚会英剧迷的零食”,而且还给出了一个极富情调的场景:耳边是夏洛克的伦敦腔,嘴里是经典的美式醋盐口味薯片。

好评是有的,有人说这种味道的薯片在国外就经常吃到,但很多吃过的人对这个薯片没有别的印象,只有一个字:酸!伦敦腔没回响起来,反而说话差点带出山西味。甚至这种酸味让不少人觉得简直是具有杀伤力的,表示“不敢多吃,口腔黏膜受不了”。

4 辣条冰淇淋

如果说前几种零食有些小众,那么这个辣条冰淇淋则是抖音网红。可爱的旋转木马外包装,打出“低糖低脂低卡”牌,就连欧阳娜娜都推荐了,似乎没有不红的理由。


吃过的人表示,辣条果然是卫龙的味道,而且本以为辣条口味就是冰淇淋上撒辣条,但没想到冰淇淋本身也带咸辣味,很有趣。不过大家回归理性后还是认为,冰淇淋的味道还是老的好,辣条口味尝个新鲜就行了。

5 辣椒巧克力

辣椒?巧克力?这两种似乎一辈子不可能有交集的食物终于在一起了。

也许是大家对这二者的结合心存畏惧,这种辣椒巧克力在网上销量不大,但是据胆大的网友说,两种味道在嘴里并没有“天雷地火”,而是融合的还不错,辣椒的味道是在最后慢慢释放的,感觉并不突兀。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来源 天猫旗舰店、品牌官网截图 校对 何燕

香菜百力滋零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