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现假套牌报案将可网上报案受理

发现假套牌报案将可网上报案受理
2019年01月04日 11:02 大洋网
原标题:发现假套牌报案将可网上报案受理

大洋网讯 发现自己爱车被套牌了,目前统一由违法处理中心受理。昨日,记者从广州交警部门获悉,为实现套牌车报案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广州交警下一步计划实现假套牌网上报案、受理。

据介绍,2018年以来,广州交警在陆续投放1000台“好易自助缴费终端”,市民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广州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广州交警e”微信公众号、等8种方式,快捷自助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2018年市民通过自助渠道快捷办理的交通违法业务占总办理量的74.7%。

广州交警表示,目前报案人因车辆被套牌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的,机动车登记地在广州市或违法发生地在市区的,原则上统一由广州交警违法处理中心违法处理大厅负责受理。机动车登记地在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以下简称新六区)或违法发生地新六区,由新六区的各交警大队负责受理。

报案人在报案时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报案人的身份证明。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书面委托说明; (二)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三)载明机动车号牌被套用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套牌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等;(四)被套牌车辆车身3R彩照(正前、正后、正左、正右,共四张,如有天窗,请打开天窗后再照相)。

市民在套牌报案后,可以拨打12345查询涉嫌套牌的交通违法是否撤销。据悉,为实现套牌车报案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广州交警下一步计划实现假套牌网上报案、受理,预计在2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受理。

(信时记者罗阳辉 实习生凌雪敏 通讯员交宣)

报案套牌报案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