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星医药抗癌新药获批新适应症临床试验 投入超2.6亿

复星医药抗癌新药获批新适应症临床试验 投入超2.6亿
2019年01月04日 20:28 新京报
原标题:复星医药抗癌新药获批新适应症临床试验 投入超2.6亿

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月4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宏汉霖”)及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霖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同意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适应症治疗的临床试验。截至2018年11月,复星医药集团针对该新药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6227万元(未经审计)。

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是一种以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为靶标的抗体药物,可阻断VEGF介导的血管生成,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和转移。截至1月4日,在中国境内上市的重组抗 VEGF 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仅有瑞士罗氏的贝伐珠单抗(商品名:安维汀)。

复星医药集团自主研发的这款新药为贝伐珠单抗的生物类似药,同靶点的抗体类药物主要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适应症、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适应症的治疗。

新京报记者在复宏汉霖官网看到,截至1月4日,该新药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已完成转移性结直肠癌适应症临床I期试验,其中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适应症处于临床III期试验中。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赵昀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