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发大火7座水上别墅受损 马尔代夫豪华酒店将关闭半年

突发大火7座水上别墅受损 马尔代夫豪华酒店将关闭半年
2019年01月04日 22:10 新京报
原标题:突发大火7座水上别墅受损 马尔代夫豪华酒店将关闭半年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真真)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月2日晚11点,位于马尔代夫的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内的别墅起火。受强风及别墅材质影响,火势迅速蔓延,当地消防救援人员于1月3日早5点才将大火扑灭。

 

图1:(来源ins)

根据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官方推特发布的声明,火灾发生后,度假村所有客人和工作人员都顺利从岛上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受伤。目前,引发大火的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每日邮报》报道,度假村相关人士表示,在进行“全面调查”之前,评估大火对度假村的损害程度还为时尚早。

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表示,目前已确认有七座水上别墅和一家餐馆在大火中被毁,预计酒店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关闭,进行灾后修复,等到修复完成再重新开放。

据悉,每年9月至次年1月是马尔代夫的最佳旅游季节。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坐落于马尔代夫马累北环礁的兰坎芙希小岛上,它是马尔代夫首座将别墅全部建在水上的度假村,也是一个屡获殊荣的豪华度假胜地,该酒店在2018年被旅游网站猫途鹰网评为全球五大最佳酒店之一。

图2:(来源ins)

自2018年12月以来,圣诞和新年假期让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基本满房。随着中国春节假期即将到来,该酒店也将迎来一大拨中国游客。多家旅游预订平台的数据均显示,马尔代夫是中国游客春节出境游的重要热门目的地之一。此次,因火灾致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关闭必将影响一部分1月底至2月份出行的中国游客。

1月4日,新京报记者在多个酒店预订平台上搜索发现:在缤客网站(Booking.com)上,选择多个不同入住离店日期,网站均显示该度假村房间“已售完”。飞猪平台上,该度假村页面也无法显示价格及进行预订,需个人联系酒店咨询价格。但在携程预订平台上,记者发现姬丽兰坎芙希度假村依然可显示价格并能正常预订下单。

图3:携程网页截图

对此,携程方面有关人士对新京报表示,携程已经收到酒店方通知,酒店需要关闭半年。对于目前的预订页面,平台正在做关闭处理。此外,携程还表示,在该酒店关闭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携程工作人员会通知客人,安排免费取消。

截至1月4日晚9点,携程APP上关于该度假村酒店的页面已被关闭,无法显示价格及预订下单。

图4:携程APP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刘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