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名被控为ISIS作战的美国人在叙利亚被捕 美回应

两名被控为ISIS作战的美国人在叙利亚被捕 美回应
2019年01月07日 16:19 新京报

  原标题:民兵组织:两名被控为ISIS作战的美国人在叙利亚被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叙利亚逮捕了两名被怀疑是ISIS武装分子的美国人。

  民兵组织确认这两名男子分别是沃伦·克里斯托弗·克拉克(Abu Mohammad al-Ameriki)和扎伊德·阿贝德·哈米德(Abu Zaid al-Ameriki)。

  民兵组织说,克拉克来自休斯顿,但没有透露另一名男子的具体出生地。他们是在一个组织中被抓获的,该组织还包括来自爱尔兰和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

  对此,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事件正在调查中。“我们注意到有报道称目前被拘留的美国公民据信在为ISIS作战。但是,我们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消息。”

  白宫上个月宣布,ISIS已经在叙利亚被击败,美国将从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撤出2000名士兵。

  今年10月,美国军方释放了另一名在叙利亚被捕的美国公民,此人被怀疑是ISIS的成员。

  这名美国和沙特双重国籍的人士,自2017年9月以来一直被美军关押在伊拉克,没有接受审判。他的命运成为美国政府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之间长达数月的法律斗争的主题。

  当他被释放时,CNN报道SDF拘留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700多名外国恐怖分子。

  美国官员鼓励各国遣返在叙利亚被拘留的公民,以减轻民兵组织拘留设施的负担。但许多国家不愿这么做,因为根据战场上收集的证据起诉ISIS嫌疑成员非常困难。

  新京报记者 张树婧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