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那拉提景区组建乐队,开嗓惊艳全场

那拉提景区组建乐队,开嗓惊艳全场
2019年01月07日 11:04 新疆晨报
原标题:那拉提景区组建乐队,开嗓惊艳全场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赵紫璇图/李钟鸣)“我的梦在空中草原,人们说那里是天堂。骏马奔驰向着远方,悠扬歌声在风中飘荡,那拉提草原,我的家乡,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1月5日,“冬恋那拉提·水墨画中游”百人体验游正在那拉提茶餐厅举行送别晚宴,一曲《空中草原那拉提》宛转悠扬,深深打动了活动成员。

这首《空中草原那拉提》来自那拉提景区打造的专辑《云上草原》,演唱的三名小伙来自那拉提首次组建的景区乐队——“离不开乐队”。

“离不开乐队”特邀中国吉他协会理事、专家成员,自由音乐人陈庆担任乐队艺术总监,景区内配有专业的排练室,陈庆带着乐队其他三位成员日常训练均在8小时以上。

乐队的名字极具深意,队长兼节奏吉他手万海涛解释道,乐队名寓意着成员团结相互离不开,也希望远方的客人听过他们的演唱后离不开那拉提草原的美景。“我的家在这里,以前在成都从事了三年与音乐相关的工作,得知那拉提景区要成立自己的乐队,我就立刻辞职回来了。”万海涛说。

其他成员也有类似的经历,键盘手帕吾勒·布拉别克平日里最爱手风琴,在新源县从事婚庆驻唱工作,贝斯手兼主唱哈里木·艾勒木江以前是伊宁县的一名高中音乐老师。在那拉提景区的全力支持下,三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家乡重燃音乐梦想。

“2018年11月20日,我们乐队正式成立,第一件事就是把景区的主题曲《空中草原那拉提》重新改编成一首合唱。”帕吾勒·布拉别克回忆说,“全新改版的歌曲用口琴、冬不拉、手鼓、排箫等11种乐器伴奏,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相互磨合,成品受到游客们的认可后,我们特有成就感。”

翻唱,练习,表演,“离不开乐队”的创作一刻也不停。除了日常接待游客团之外,1月1日,“离不开乐队”为那拉提景区首届雪地越野车竞技赛表演了原创推广曲《那拉提铁骑》,还将为2月1日举办的2019年新源县春晚编排时长8分钟的音乐短剧。

除了研究热门歌曲,“离不开乐队”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新歌。哈里木·艾勒木江说:“不断地演出后,我们发现《草原》、《故乡》等有关草原的民歌特别受欢迎,我们打算多写一些主题为赞美家乡的原创民谣歌曲,等我们成了‘网红乐队’,一定要把那拉提的故事唱到全国去。”

一曲《啊!朋友再见》后,“冬恋那拉提·水墨画中游”百人体验游活动圆满落幕,大咖们纷纷与“离不开乐队”相约,在那拉提春暖花开时再相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