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轴线、长安街沿线重点区域将进行品质提升

中轴线、长安街沿线重点区域将进行品质提升
2019年01月08日 15:46 新京报
原标题:中轴线、长安街沿线重点区域将进行品质提升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为改善老城环境,西城近两年探索街区整理更新工作,目前已划分出101个街区。记者了解到,今年,围绕中轴线和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西城将开展鼓楼西大街立面提升、阜成门内大街复兴计划等工作。

 

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西城分局局长倪锋介绍,西城从2017年开始探索街区整理更新,以改善老城环境与发展品质。目前,西城已划分101个街区,初步形成15套街道城市设计导则、20余套重点地区深化设计方案。其中,确定的17片亮相街区基本完成施工,鼓西大街、阜内大街(新街口街道)、广内街道、天桥街道、白纸坊街道、月坛街道整理展示中心已建成并对外开放;达智桥胡同和杨梅竹斜街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他表示,下一步,西城将围绕中轴线和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在持续做好鼓西大街、阜成门内大街等原有片区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向地安门内外大街、百万庄等片区推进更新提升。

 

其中,鼓西大街立面提升工作预计在2019年3月份开工26处,包括鼓西-旧鼓楼大街地质勘查、树位调查、文物勘探等工作,待完成后编制鼓西-旧鼓楼大街市政综合管廊的初步设计方案。夜景照明、标志标识、口袋公园、飞线整理、牌匾等专项方案已编制完成。

 

阜成门内大街复兴计划则将重塑一条连续、充满人文气息的生活老街,破旧老损的建筑立面将进行修补并适当有机更新。

 

地安门外大街品质提升将全面启动。南新华街、百万庄等片区的更新工作将加快,结合环境整治工作拆除违建、为民所用。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陆爱英

老城中轴线大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