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凤阳:五举措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凤阳:五举措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2019年01月09日 10:4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凤阳:五举措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刚受到处分时,压力特别大,有自卑情绪。今天你们主动回访开导我,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我必须重新振作起来。”近日,一位老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发自内心地说到。

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出辖区内近三年来受到处分且仍在处分期的人员,集中开展回访教育,把“严管”与“厚爱”带到每一位被处分人员的身边,充分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领导带头,确保回访工作精准化。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实行分片包干制,每位常委联系3-5个单位和部门。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实事求是、体现组织关怀的原则,把思想教育贯穿回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建章立制,确保回访工作制度化。坚持把回访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同时制定回访教育实施计划,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管理台账,细化回访任务,加强对回访教育的统筹与监督,确保回访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施教,确保回访形式多样化。坚持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注重“对症治疗”“因人施教”,对每名回访对象进行逐一分析,形成回访提纲,通过登门恳谈、集中座谈、单独访谈等形式,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情况,受处分人员当前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帮助,让受访者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建立档案,确保回访工作常态化。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收集整理受处分人员的基本情况、所在单位对其所做的评鉴意见、回访记录等回访材料并存入回访档案,使回访工作有迹可循。同时把回访工作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回访结果运用,将回访情况作为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

严管厚爱,确保回访效果最优化。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把教育延伸到党纪政务处分之后,在帮助受访者解决思想负担的同时,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量给予帮助。努力达到回访对象一人,教育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后续工程”,延伸执纪效果。(滁州市纪委监委)

处分教育凤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