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时夫妻"关系不稳 男子多次强奸"继女"致其怀孕

"临时夫妻"关系不稳 男子多次强奸"继女"致其怀孕
2019年01月15日 14:54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临时夫妻”关系不稳 “继父”多次强奸“继女”致其怀孕

  正义网临沂1月15日电(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李春吉 张慧)男女双方均离异,因务工结识组建“临时夫妻”,本想生活上互相照顾,没想到所谓的“继父”竟是披着羊皮的狼,对“继女”实施性侵并致其怀孕。近日,经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高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某获有期徒刑十一年。

  2015年,44岁的刘某某离异后到临沂兰山区务工,认识了同样离异的女性井某,后二人发展为同居关系,为了节约生活成本,二人租住在一处民房。井某与前夫所生女儿马某某(当时年仅10岁)随二人共同生活,并称刘某某为“爸爸”。由于井某经常外出工作或者上夜班,此时就由刘某某负责照顾马某某的起居、上学事宜。

  一天夜里,井某发现刘某某走向了自己的女儿马某某的床,就质问刘某某是否侵犯女儿,但刘某某矢口否认。井某询问马某某,马某某表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乞求母亲不要上夜班。但井某没有把这些异常放在心上,仍将马某某放在家里,自己外出。

  2017年10月份,马某某小姨发现马某某身体不适,遂带其到医院检查,结果竟然是已经怀孕四个月。小姨立即带马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同日将马某某的“爸爸”刘某某抓获归案,刘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自2017年7月份开始,刘某某与井某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出于报复的心理,刘某某以给马某某玩手机为诱惑,多次趁井某外出之机,对其实施强奸。而马某某刚满12周岁,心里只有害怕,什么也不敢告诉自己的妈妈。

  办案检察官认为,此类性侵害案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临时夫妻”家庭关系不稳定,为犯罪行为埋下了隐患;熟人作案,性侵手段隐蔽、作案时间长,不易被发现;被害人年龄普遍较小,初次被性侵时间甚至提前12周岁之前。在此,办案检察官提醒,组建“临时夫妻”还需法定的婚姻手续来保障,对于经历过父母离婚的孩子更要多关心关注,使他们阳光成长,避免因父母的感情生活而受到更大伤害。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