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问“为何想要两岸统一” 这位台湾人霸气回应

日媒问“为何想要两岸统一” 这位台湾人霸气回应
2019年01月16日 15:24 海外网

  原标题:被日媒问为何想要两岸统一 这位台湾人霸气回应

 张安乐(“中央社”) 张安乐(“中央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日前,有日本媒体询问台湾统派人士张安乐,“为什么希望两岸统一”,他强调,身为中国人,当然希望中国能够统一。

  据台媒报道,长期在岛内推动两岸统一的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16日表示,日前有日本媒体问他,“为什么希望台湾和大陆统一?”他以日本为例指出,日本统一之后就从二流国家变为一等强国,所以他当然希望中国早日统一。

  张安乐称,日本在1868年以前,只是一个二流国家,藩镇割据,各自为政,无从建设。1868年明治年间,日本完成统一后,开始集全国之力发展经济,完成工业现代化,一跃成为世界一等强国。“历史告诉我们国家统一的重要性,身为一个中国人,当然希望我们中国能早日统一。”

  张安乐长期支持两岸统一,曾直言岛内应该拥抱中华人民共和国。

  去年6月,张安乐曾率领统促团体、“拔菜总部”人士聚集向蔡英文抗议,呼吁蔡英文要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他还向台军喊话称,现在“台独”当道,让台军去做炮灰,台军千万不要上“台独”的当。

 张安乐向AIT送上悬崖勒马匾额 张安乐向AIT送上悬崖勒马匾额

  此外,张安乐还曾率领抗议民众向“美国在台协会”送上写着“悬崖勒马”的匾额,呼吁美国人不要在两岸制造事端,否则倒霉的是台湾老百姓。

  去年8月,中华统促党遭到蔡当局搜索,张安乐大骂“太可恶了”。更痛批蔡英文、赖清德等人嘴上说爱台湾,其实是爱台币。他表示,现在台湾的政治人物把台湾推向战争的深渊,但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政治人物跑得跑、逃得逃。(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