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请求中国宽大处理获死刑毒贩 外交部回应

加拿大请求中国宽大处理获死刑毒贩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1月16日 16:24 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求宽大处理毒贩,华春莹回应。

  华春莹:加方虚心听取中国严正立场了吗?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外长弗里兰15日说,渥太华正式请求中国对被判处死刑的加拿大人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宽大处理。

  对此,在16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问中方是否愿意听取加方的请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反问该记者,“你问中国愿不愿意听加方的请求,不知道加方领导人以及某些政客虚心和真心听取了中国的严正立场了吗?”

  华春莹说,我们已经很清楚地表明了这个案件的严重程度。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罪行,社会危害极大,各国都予以严厉打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真正的法治精神,加拿大一直说自己是法治国家,我们希望能够真正用行动来体现对法治精神的尊重。

  华春莹称,中国是法治国家。根据中国宪法的规定,由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不会受到行政机关干涉。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