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称"九二共识"即"一国两制" 国台办明确回应

蔡英文称"九二共识"即"一国两制" 国台办明确回应
2019年01月16日 10:20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称“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 国台办明确回应

  海外网1月16日电 1月16日上午10时,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2018年两岸关系进行回顾梳理、展望新阶段两岸形势发展,并就当前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而且她希望岛内其他人也不要承认“九二共识”,她说“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马晓光:“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但是对于那些开历史倒车、倒行逆施的人和势力来说,两岸关系好,他们的日子就不一定好过。因此他们肆意否定“九二共识”,诬蔑“一国两制”,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分裂立场,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抗和敌意来破坏两岸关系,谋取个人私利的目的。相信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