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肇庆火车站昨起“刷脸”进站

肇庆火车站昨起“刷脸”进站
2019年01月21日 02: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肇庆火车站昨起“刷脸”进站
  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刘四清、洪艺珍)昨日,肇庆火车站的4台“人脸识別机”正式上岗,利用“人脸识别实名制查验系统”帮助旅客验票进站。旅客只需使用身份证便可一秒进站。肇庆火车站从此告别了30年人工验证进站历史,进入“智能春运”时代。

  据悉,“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只能识别身份证,护照、户口簿、驾照等其他证件还需要到人工查验通道进站。人脸识别系统的推行,可大幅减少肇庆火车站的人力成本,提升高峰期进站效率,不仅进站畅通,而且提升安防等级。

进站肇庆火车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