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关注】高铁“飙车”视频走红 官方回应:管不了,也追不上

【央视关注】高铁“飙车”视频走红 官方回应:管不了,也追不上
2019年01月21日 17:51 央视
原标题:【央视关注】高铁“飙车”视频走红 官方回应:管不了,也追不上

来源:央视网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孙章解释到,高铁列车前方停站的站间距是不一样的,它的区间不一样,所以它的速度不一样,我们划分为两公里一个区间。我们要通过技术保障在这两公里的范围里面只能有一列车,现在都是自动运车控制的,可以根据前方停车的距离调整速度,所以不存在互相飙车这种可能。

  事情澄清了,但是网友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有网友表示,为国内铁路的发展感到骄傲。据了解,经过数次提速后,目前, “复兴号”列车的持续运行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从北京驶达上海,最快仅需要4个多小时。

  【关键词】共享出行

  据CCTV-2经济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新年伊始,共享汽车就有企业曝出押金难退、员工讨薪这样的消息,曾经被认为是继共享单车之后的下一个风口,为何突然之间还没有爆发就连遇波折呢?

  目前,共享汽车在投放数量上除了考虑成本之外,还受限于大城市对汽车牌照的限制以及停车位的稀缺。有种种因素掣肘,未来共享汽车行业还有没有起飞的空间,业内人士表示,共享汽车是对当前出行的补充,现阶段服务用户数量有限,而且未来也不能只通过增量发展。

  共享出行的确是目前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新经济样态,可是这个新样态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如何让企业有钱不任性,对市场承担起责任,地方政府如何不断的改进管理的能力,实施精细化的管理,押金的监管又能不能创新,甚至如何保证每辆车都被停到合适的地方,共享出行还有不少难题待解,只有我们多方共同努力才能有一个共赢的未来。

  【关键词】打破沉默

  CCTV-13新闻频道《面对面》专访华为公司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打破沉默,接受媒体采访,身为父亲和公司CEO,孟晚舟被扣留事件中,他经历了什么?正面回应,华为是否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在与记者谈及孟晚舟被扣的事情,任正非坦然回答,这个事我们还是要通过法律解决,我们是有信心能解决的。

  有外界舆论分析说,现在恐怕是华为最危险的时候了,任正非分析道,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全世界把微波做得最好的是华为,一家公司把微波和5G做得好,全世界只有华为能做到。

  当记者问到在您心目中,华为发展到今天是不是一个理想的状态,未来的华为公司应当是什么样的时候,任正非答道,华为现在出问题的就是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整个管理层级太多,我们正在改革。我们在五年左右组织改革上能获得成功的话,我们可能是有战斗力的。

  最后还有一个人们特别关心,外界有人说华为现在可能是从有公司以来,现在是最艰难最危机的时候您这么看吗?任正非用轻松的方式给出了答案,我们今年增长20%至少。

  【关键词】准备回家

  据CCTV-13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与以往相同,今年的春运仍是40天。不同的是,全国旅客发送量将比上年春运增长0.6%。那么,应对春运“陆海空”都准备好了吗?

  交通部门在春运期间加大了对夜间交通运力的挖掘。增加夜间航班、夜间动车组,公路部门发力要确保旅客不管在什么时段下了飞机、下了火车、下了船,都能够坐得上车,回得了家。这些举措都是在极大保障春节回家人们的出行需求。

央视飙车春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