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铸造“铁队伍”勇啃“硬骨头”

铸造“铁队伍”勇啃“硬骨头”
2019年01月22日 08:22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铸造“铁队伍”勇啃“硬骨头”
  本网讯(记者焦占伟)“在26项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中,太原铁路两级法院排名全省前三位的达14项,总体质效排名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和太原铁路运输法院更是分别取得了全省法院执行质效六项重点指标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绩。铁路两级法院全面完成了最高法院考核的‘三个90%、一个80%’要求。”这是记者1月15日从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行的执行工作公众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悉,2018年,太原铁路两级法院收案329件,执结321件,结案率94.69%,执行到位标的金额共计7.56亿元。

  会上,太铁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晋拴,中院执行局政委宋新华,太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世宁分别介绍了执行工作情况。受邀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还参观了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现场观摩执行工作最新成果,实地感受法院工作。山西电视台、太原电视台、山西法制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太铁中院强力啃下一批硬骨头案件:圆满执结涉中吕焦化系列案件,举办了“涉中吕焦化系列案件1.62亿元执行案款发放活动”。紫鑫房地产的清房行动历时19小时,一举清房26套,共计200余人参加,创山西法院系统近十多年来之最。太原城区农村信用社与千禧集团一案,涉及太原市重点城中村项目及4000多名村民的回迁问题,社会风险大,经过法院积极努力,多方协调,通过网络拍卖,变现5.19亿元,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金融安全秩序,《人民法院报》《山西法制报》分别在头版予以报道。

  一系列执行硬骨头案的圆满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太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文海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杨蓉,专题汇报执行工作,争取人民群众支持。杨蓉指出,“法院解决执行难,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在最新的人大代表意见反馈表中,太铁中院取得了人大代表“满意”的认可。

  据悉,2018年,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共新收案件144件。截至目前,执结案件145件(含留存2件),执结率99.3%;收案标的1.1亿,结案标的1.2亿,执行到位率109%;信访执行案件1件,执行信访化解率100%。该院以省高院定期发布的《全省法院执行质效六项重点指标情况》通报为基准,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补齐短板,执行质效考核综合排名稳步上升;2018年综合排名全省第二,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终本案件合格率排名全省第一。

  在随后召开的执行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媒体记者针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法院与社会各界、媒体沟通协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硬骨头法院太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