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到崇左法院调研队伍建设并慰问先进典型困难干警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到崇左法院调研队伍建设并慰问先进典型困难干警
2019年01月22日 08:19 崇左中院
原标题: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到崇左法院调研队伍建设并慰问先进典型困难干警
  1月16日-18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率队到崇左法院开展队伍建设和慰问先进典型困难干警调研工作。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农金华陪同调研。

  卢上需一行首先来到扶绥法院看望了获得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称号的张庆权同志,送去自治区高院领导的关心和祝福,并听取了扶绥法院院长李子政对该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情况介绍和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李轩关于司法警察的人员配备、警务装备、岗位练兵和刑事审判警务保障等工作的简要汇报。他指出,要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司法队伍。通过搭建不同岗位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每一名干警都能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收获,使干警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具备基本的法律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让每一名干警最终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18日上午,卢上需还深入崇左中院就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卢上需首先听取了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关于崇左市两级法院队伍建设及司法改革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他对崇左市两级法院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强化队伍建设、以红色爱国理念来武装队伍、以党建文化及法院文化来凝心聚力的举措表示高度赞扬。

  对于下一步如何推进队伍建设,卢上需副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要狠抓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队伍理想信念,强化创新理念的指导,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职责使命。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三是要突出担当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作为的意识,切实增强干警综合审判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专业过硬的司法队伍。四是要突出严实要求。要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克服特权思想,落实严管厚爱,确保司法队伍清正廉洁。
崇左干警高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