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官兵护航回乡路

武警官兵护航回乡路
2019年01月22日 08:22 解放日报
原标题:武警官兵护航回乡路


武警官兵护航回乡路

  昨天,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在上海两大机场、三个火车站及轨道交通重要站点,武警上海总队春运执勤官兵开始上勤。春运期间,他们将担负起维护秩序、反恐备勤等任务,护航千万旅客的返乡之路。

  上午10时,记者在虹桥火车站西进厅看到,正在执勤的执勤一支队官兵手持喊话器、打着手势不断引导客流、维持秩序。电梯前,用临时防护栏设置的“蛇形通道”使电梯前的客流得到有效控制,一段段客流在官兵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排队乘上电梯。“今年虹桥站预计发送旅客748.6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5.6%。为防范踩踏、火灾等安全问题,我们专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训练。”支队政委赵锦荣介绍,执勤中,他们采取“入口截留、分段引流”的方法,配合“蛇形通道”,使旅客能够有序快速通过卡口。

  下午15时,记者在上海火车站看到,担负处突反恐备勤任务的武警官兵全副武装,严密关注人流动向,做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在此执勤的官兵也在车站南广场为候车旅客提供了热姜汤。同时,武警官兵还提供带路取票、解疑答难、护老携幼等便民服务。

  记者从武警总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为确保春运平安顺利,武警总队按照“一线强、二线精、三线足”的原则实施兵力部署,对火车站点的出入口、出发层、检票口及旅客休息区进行重点管控。此外,总队还与公安、机场和火车站的安保部门就如何应对大客流、旅客滞留、发生踩踏等情况和预防暴恐袭击制定了详细的执勤预案和应急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