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 蓬佩奥:你没这个权力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 蓬佩奥:你没这个权力
2019年01月24日 11:01 新京报
原标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 蓬佩奥:你没这个权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美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三晚称,美国不会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要求,将外交人员撤离委内瑞拉。

蓬佩奥称,美国并不认可马杜罗的总统身份,因此他并没有与美国断交的法律权力。相反,美国将应瓜伊多政府的邀请,继续保持与委内瑞拉的外交关系。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周三,由于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认可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临时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同时要求所有美国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离境。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周三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此举得到了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认可。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