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节前安全生产|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带队赴谢岗镇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节前安全生产|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带队赴谢岗镇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1月27日 13:25 i东莞
原标题:节前安全生产|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带队赴谢岗镇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月2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带队到谢岗镇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谢岗安监分局局长汤仲坚及相关执法骨干人员陪同检查。本次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谢岗镇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了危化品生产存储、粉尘涉爆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企业停工停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莞市鑫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嘉润家具有限公司,并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的陪同下对企业的生产车间以及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方案是否执行,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风险防控措施及隐患排查治理是否落实到位等。每到一处,陈武勇总工程师都详细检查和了解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管理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严禁在化工企业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并就开展日常安全检查、风险防控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检查中陈武勇总工程师强调,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重视企业员工日常安全生产的管理,做到人人懂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直接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二是学习借鉴其他镇街和企业好的做法,利用专业性强的第三方对企业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三是加强春节前安全巡查,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落实落细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着实做好高空作业、用电、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 莞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