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票空港鲜活水海产品直“飞”入湛江

首票空港鲜活水海产品直“飞”入湛江
2019年02月0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首票空港鲜活水海产品直“飞”入湛江

  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湛关宣)2月1日,湛江浩航实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许力急匆匆地拿着一份进口报关单走进湛江机场海关业务大厅,不到10分钟就喜滋滋地走了出来。就在这短短几分钟里,他们成功完成了从泰国直航进口的首票南美白对虾,这也是粤西地区鲜活水海产品直航进口的第一单。

  “我们公司每天都有海鲜从东南亚国家进口,鲜活产品对时效要求高,以前没有直航进口业务,有时有订单我们都不敢拿。现在好了,通道打通了,进口时效有保障,我们敢拿更多的订单,业务很快会有大发展了!”许力越说越高兴。

  近年来,湛江海关大力拓展空港业务功能,特别是针对鲜活水海产品直航进口业务多方调研、大力助推,积极争取海关总署政策支持,在企业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方面提供便利措施,加强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办理税款网上支付,在关检业务融合、提速降费、新通关系统上线等通关改革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设立绿色窗口、“24小时、5+2预约通关制度”、专用通道、边装箱边查验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确保鲜活水海产品在该口岸能够顺利开展,并快速通关。

海产品湛江空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