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你们才有海口好空气

有你们才有海口好空气
2019年02月06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有你们才有海口好空气

    本报2月5日讯(记者龙易强)2月4日晚,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事处天海社区书记、主任谭传书从晚上8点带领着辖区城管、派出所以及社区工作干部和网格员在重点小区和观海台一带的海岸进行巡查劝导到凌晨2点。让他欣慰的是,截至目前,他负责的辖区没有发现大面积的烟花爆竹燃放情况。

    入户走访辖区1000多户、在每个小区显眼位置张贴禁燃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给辖区业主转发温馨提示、和每个物业和单位签订禁燃承诺书……据了解,天海社区有很多临近海边的高档小区,不少业主喜欢燃放烟花欢度新春,但在谭传书带队挨家挨户的宣传发动下,有很多小区的业主买了很多烟花都自动退货了。

    除夕晚上十一点,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吴建千顾不上和家人守岁,骑着电动车穿梭在白龙街道和和平南等地,忙着禁燃工作的宣传和劝导,一直到凌晨两三点。遇到个别群众不理解,吴建千总会从环境保护和个人的身体健康角度来劝导大家,大家也逐渐理解了禁燃禁放的好处,“只要有好的环境好的身体,天天都是过年”。

    除夕海口空气质量好于往年,离不开像谭传书、吴建千这样的基层干部、社区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在一线的奔波和付出,禁燃路上有他们最美的身影。

禁燃海口空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