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兴庆区多措并举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兴庆区多措并举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2019年02月18日 09:53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兴庆区多措并举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今年兴庆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水平,使城乡居家老年人就近就便享受医疗、康复、健康体检、养老等多项医养服务。目前,兴庆区8家养老机构已分别与各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签署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开通绿色通道,方便老人就医,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

兴庆区通过探索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社区健康养老,利用社会组织的专业资源,结合周边医疗条件,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保健理疗、心理慰藉等健康医养服务。其中,胜利街康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依托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高龄、空巢、失能、失智、残疾老人为主的社区微养老服务示范点,打造新型医养结合型“嵌入式多层次微养老”服务。并针对社区老人的需求,开展健康讲座、急救、义诊、免费体检、孤残老人入户寻诊等服务,组织模特、舞蹈、书画等老年文化活动。

此外,兴庆区还引入“全天候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建立服务站点,依托“互联网+养老”智能养老服务体系,整合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信息资源,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周到细致的服务平台,除了提供正常的日常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心理咨询服务外,还可针对不同老人提供就医保障、精神慰藉等高效专业的服务,全面满足老人“养、医、乐、安、学”的养老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