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暨集体廉政谈话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暨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02月18日 10:10 广西纪检监察
原标题: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暨集体廉政谈话

  2月15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33名处室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征求意见,并由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顺南作廉政谈话。

  会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对加强派驻机构党支部建设和派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金顺南组长翔实解读了中央和自治区深化派驻机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调整方案,深入浅出阐述了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对象和主要职责,指出纪检监察组和人大机关各处室要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推进监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监督执纪工作环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处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细微之处入手,抓早抓小、加强对本处室本单位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风清气正。

  要带头廉洁自律,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各项纪律,公正用权,始终做到慎微、慎独,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抵制“围猎”的风险,真正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人,树立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监察组纪检廉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