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储开启亚洲三国行,与巴基斯坦签200亿美元大单

沙特王储开启亚洲三国行,与巴基斯坦签200亿美元大单
2019年02月18日 12:52 新京报
原标题:沙特王储开启亚洲三国行,与巴基斯坦签200亿美元大单

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勒沙特当地时间2月17日到访巴基斯坦,开启亚洲三国行。

 

萨勒曼17日在访巴途中宣布,已经与巴方签订一批总金额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协定,领域涉及石油化工、能源、矿产和体育。

 

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主席及分析家向半岛电视台透露,上述协议包括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瓜达尔建设炼油厂和石油化工厂,沙特公司收购两家液化天然气发电厂和40亿美元新能源及矿产合同。

 

沙特王储一行获得巴方高规格礼遇。萨勒曼在努尔汗空军基地获21响礼炮迎接,巴总理伊姆兰·汗还到机场迎接萨勒曼的专机,并亲自驾车将王储一行从机场接入伊斯兰堡市区举行会晤。

 

萨勒曼17日在伊斯兰堡会晤伊姆兰·汗。图/视觉中国

伊姆兰·汗赞扬了巴沙两国的关系。“巴基斯坦和沙特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这是萨勒曼自2017年成为王储后首次访巴。他说:“沙特现在是巴基斯坦的兄弟和朋友。我们一起走过了艰难和美好的时刻,我们将会继续走下去。”此次沙特出访团还包括该国内阁重要成员、能源部长法利赫,以及多位沙特商人。

 

据报道,萨勒曼还将会晤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和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马尔·贾维德。在访问巴基斯坦后,沙特王储一行还将到访印度和中国。

 

新京报记者 于音 编辑 刘丹 校对 刘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