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高三部首次就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联合出台专门文件

两高三部首次就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联合出台专门文件
2019年02月20日 12:57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两高三部首次就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联合出台专门文件

  正义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高旭红)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两高三部”《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这是“两高三部”首次就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联合出台的专门文件。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回答了此次座谈会纪要形式的考虑。“采取座谈会纪要的体例,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更具有及时性、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实际工作中,座谈会纪要的效力相当于司法解释性质文件。”

  万春介绍,与此前发布的司法解释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相比,《纪要》的许多内容更为具体、明确、细致。《纪要》重在解决问题,条文完全根据司法实践中的问题来安排,不做一般性或者面面俱到、泛泛的规定。此外,《纪要》中有的内容,比如管辖问题、鉴定问题等,需要执法司法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解决,充分体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打击环境犯罪的质量效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