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煤炭因5G或中澳关系紧张对华出口受阻?中方回应

澳煤炭因5G或中澳关系紧张对华出口受阻?中方回应
2019年02月21日 21:09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记者会轻松一幕,耿爽:你说的是coal(煤),不是cow(牛)吧?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19年0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会场出现轻松一幕。有记者问: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煤炭在中国港口清关时受阻。中国大连港表示中方不再接收更多煤炭。你能否介绍相关情况?这是否与近期因5G或其他问题导致的中澳关系紧张有关?

  答:你说的是“coal”(煤),不是“cow”(牛)吧?(记者笑:是的,是“coal”)。

  根据我手头掌握的材料,中国海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进口煤炭的安全质量进行风险监测和分析并采取相应检验和检测措施。这么做的目的,是更好地维护中国进口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