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将专项扶持一批条件艰苦的农村派出所

公安部将专项扶持一批条件艰苦的农村派出所
2019年02月22日 18:43 新京报
原标题:公安部将专项扶持一批条件艰苦的农村派出所

新京报讯(记者 赵凯迪)2月21日,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力军强调,要推动社会治安治理重心向派出所下移。一要增强实力。结合推进公安体制机制改革和办案层级调整,推动调整充实派出所警力,分类指导推广队组制,使警力配置与承担职责相符。要强化警务保障,公安部将专项扶持一批条件艰苦的农村派出所,各省、区、市也要因地制宜做好困难派出所帮扶工作。

 

二要树立导向。各地要坚持正确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基础工作的含金量,将责、权、利有机结合,让基层民警更有干劲、更有盼头。

 

三要统筹资源。要积极推行派出所长进乡镇(街道)班子,社区民警进居(村)委会等有效经验做法,依靠基层党组织,统筹各方力量资源,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效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