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市互联网+“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上线以来 党风廉政建设“督”“考”效率大幅提高

昆明市互联网+“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上线以来 党风廉政建设“督”“考”效率大幅提高
2019年02月22日 08:28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市互联网+“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上线以来 党风廉政建设“督”“考”效率大幅提高

2018年4月,昆明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互联网+“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上线运行。近日,记者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下发任务278项,让纪检“督”和“考”的效率都大大提高。

“检查一下‘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中住建局填报‘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情况。”这是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王志民工作的一幕。他说,纪检组的职责之一,就是要适时检查复核派驻联系单位上报系统内容,如发现内容填报不及时、不规范的情况就及时反馈,并跟踪督促落实整改。   

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家文介绍 ,过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侧重于年初签订责任书,年中、年终进行检查,耗时又费力,难以监管整个过程。该系统运用后,各单位履职情况尽在掌握中,实现了责任清单在线分解、履责情况在线报送、工作落实在线督促、落实情况在线考评,“督”和“考”的效率都大大提高。

如果工作任务没有落实,系统会自动通过亮“红绿灯”方式将预警信息推送至该单位进行提醒。正常推进的工作任务亮绿灯;临近目标任务完成截止时限的亮红灯预警,同时向具体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发送手机短信及时预警;超期未完成的自动扣分,关闭报送通道。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台账可由系统根据上传痕迹资料自动汇总生成,工作量大大减少,结果却更“有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全年考核将综合考虑四方面的成绩。除系统考核得分外,还将由考核组到各单位的实地考评情况,相关部门对各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督查情况,以及对党政领导班子的民主测评成绩组成。多样化的考核方式,优化分数权重,避免传统考核人工评价、依台账论成绩的主观判定,年度考核更客观公正。

据悉,互联网+“两个责任”监督管理系统已在全市14个县(市)区、4个开发(度假)园区,101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单位,市纪委、市监委的7个纪检监察监督室和28个派驻纪检组运行使用。截至目前,已累计下发任务278项,通过系统收集录入材料71718件,填报报表数据2062条。接下来,将向全市14个县(市)区和4个开发(度假)园区所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推广使用。(昆明日报 记者唐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