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捐赠新衣被村干部烧毁事件续 官方:辞退村副主任

捐赠新衣被村干部烧毁事件续 官方:辞退村副主任
2019年02月22日 18:55 新京报

  原标题:捐赠新衣被村干部烧毁事件续 官方:辞退村委会副主任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爱心人士张先生为云南一村子捐新衣服被村干部烧毁事件持续发酵。云南省镇雄县大湾镇人民政府于今日(2月22日)下午发布通报公布处理结果:对事件直接责任人村委会副主任朱啟亮、村委会后勤人员吴学富予以辞退,由朱啟亮负责赔偿所烧毁的衣物;对村党委书记吴睿、副书记罗开忠分别给予警告和严重警告处分。

  新京报此前报道,老家在云南省镇雄县大湾镇仕里村的张先生出于好心,为仕里村捐赠了一批新衣服,昨日(2月21日)却在朋友圈发现,这批衣服被村里村干部烧毁的消息。据张先生介绍,所捐赠的衣服包括冬装和夏装,既有衣服也有裤子,共计800多件,价值几万元。

 衣服正在被烧毁。视频截图。 衣服正在被烧毁。视频截图。

  今日(2月22日)下午,云南省镇雄县大湾镇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对此事作出回应。通报表明,该衣物原堆放于村扶贫办公室,2018年12月下旬,因整理村扶贫办公室档案,移至村委会楼梯间堆放。

  2019年2月21日,村委会清理环境卫生,由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朱啟亮电话通知后勤人员吴学富负责落实,朱啟亮交待吴学富,把堆放在楼梯间的衣物、村委部分办公桌椅、非洲猪瘟防控消毒药水等重新分类堆放在村委会食堂储物间,其余垃圾烧毁。但因其督促不力,导致吴学富把所捐赠的衣物连同一并清理出来的一些垃圾等堆放于村委会门口,并召集群众自行挑选,最后将群众选剩的衣服烧毁。

  通报中还公布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仕里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吴睿给予其党委警告处分,并责令其向镇党委写出书面检查;仕里村党委副书记罗开忠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暂停副书记职务,并责令向镇党委写出书面检查,以观后效;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朱啟亮严重失职,造成衣物烧毁,予以辞退,并负责赔偿所烧毁的衣物;辞退村委会后勤人员吴学富。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