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气象专家否认南方未来还有四个雨季说法

气象专家否认南方未来还有四个雨季说法
2019年02月26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气象专家否认南方未来还有四个雨季说法

近日,“南方未来半年至少还有4个雨季”的话题在网络上得到高度关注。按此算法,南方未来这半年至少将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在下雨!对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信欣否定了这样的说法:“南方的不同地域、不同时间会出现一些阴雨天气,但不能概括成整个南方地区将遭遇四个雨季。3月至5月上旬,是江南春雨期。4月至6月中上旬,是华南前汛期,随后雨带北抬,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期,华南6月下旬进入后汛期到9月至10月(台风等东风带系统降雨),5月至10月是云南的雨季。”(央广记者 朱宏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