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检:抽调办案骨干组成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办案组

最高检:抽调办案骨干组成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办案组
2019年02月28日 16:3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最高检:抽调办案骨干组成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办案组

  2018年,检察机关运用多种形式持续监督纠正冤错案件,比如张文中案、耿万喜案等,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2月28日表示,去年,刑事申诉工作坚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形式持续监督纠正冤错案件。

  “我们抽调办案骨干分别组成张文中诈骗、单位受贿、挪用资金案办案组,顾雏军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案办案组和耿万喜诈骗案办案组,依法派员出席了张文中案、顾雏军案、耿万喜案再审法庭,其中张文中被改判无罪,耿万喜被当庭改判无罪。”

  此外,还审结了山西李文浩等四人故意杀人、包庇、妨害作证申诉案、湖南向才高抢劫案,并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对由最高检向最高法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江西李锦莲故意杀人申诉案再审开庭进行了指导,江西省高级法院于2018年6月对李锦莲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李锦莲无罪。”

  徐向春透露,最高检还派员出席了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在长沙开庭审理的刘平华运输毒品案,目前该案已被纠正;派员参加最高法赔偿委员会公开质证安和平申请国家赔偿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