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厅官退休4年被查 曾与其搭班的局长副局长已落马

厅官退休4年被查 曾与其搭班的局长副局长已落马
2019年02月28日 17:41 新京报

  原标题:局长和三副局长落马的班子

  2月28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体育局原巡视员高占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高占志生于1954年8月,已退休4年多。曾担任吉林省南湖宾馆总经理、省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职。

  2009年1月,高占志出任吉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3年11月任吉林省体育局巡视员,至2014年9月退休。

  “政事儿”注意到,在高占志担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期间,与他同时在领导班子任职的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和另一名副局长佟景春也已落马。

  据公开简历,宋继新曾任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11年4月调任吉林省体育局局长。佟景春从2005年7月便担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也就是说,从2011年4月至2013年11月,他们三人在同一个班子共事。高占志卸任副局长后,仍然在省体育局担任巡视员。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宋继新是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两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发表论文60余篇,可以说是一名“学者型”干部。

  报道称,2014年,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发现了省体育局违规发放奖金问题。而时任省体育局局长的宋继新在召开班子会研究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时,竟然说:“在保证政治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经济利益。”

图为宋继新接受组织调查图为宋继新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5月,吉林省纪委发布消息,宋继新和佟景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两人被双开。

  两人通报显示,宋继新对吉林省体育局违反有关规定以单位名义私分国有资产负主要责任;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佟景春对吉林省体育局违反有关规定以单位名义私分国有资产负直接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此外,高占志的继任者、曾担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张国志也于去年落马。

  2013年11月,张国志接替高占志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至2015年5月宋继新和佟景春落马前,他们三人也同属一个班子。

  去年12月,张国志在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任上落马,随后被开除公职,并建议由有关单位按照规定开除其中国民主建国会会籍。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